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連建建設,生活美學的實踐者

關於設計

三十年淬鍊,連建打造豪宅美學DNA

創辦人背景

蔣紹裘董事長三十年前自陸軍官校土木工程系畢業,歷經十年軍工工程磨練、十年營造廠扎根,最終創立連建建設,逐步實現心中的建築美學理想。
在歷經建築碩士學術鍛鍊後的蔣董事長,透過綠建築的研究,開啟了將建築引進光與綠的美學設計之路。

作品業績

十多年間帶領連建團隊打造了「大可居」、「東道主」、「築寬」、「連建永強」、「連建金華」、「連建拾穗」系列等多個感動人心的知名作品,引領時尚,樹立居住品味。

台南建設公司連建建設董事長:生活美學的實踐者.jpg

(連建建設團隊 蔣紹裘 董事長)

設計理念

每個建案都是獨一無二。
我們傾聽台南民眾的心聲,了解他們的需要,不浪費住戶的每一分錢,讓作品說話,用實績展現品牌價值。
連建向來敬重基地的獨特性,所有設計都必須「因時、因人、因地制宜」,講究細節,層層考量,難以複製。
建築設計落實在住戶的生活需求上,同時結合環境條件,融合光與綠,以期能符合生活美學,打造一棟「會呼吸」的建築。
不盲目追逐流行,對美與品質的堅持,就是我們的風格。

價值取捨

有捨才有得。連建團隊建築構思的時候,必須要宏觀的考量環境因素、生活機能的條件、色彩、整體感的層次與比例,並落實在微觀的日常起居各面向。
以連建作品「築寬」為例,連建運用大尺度的棟距退縮,將建築之美藏納天地,在捨與得之間, 讓美好的生活得以實踐。

DSC01155 - 2-1_mr160308664810722-4-2

(連建建設團隊 張芊玉 協理)

關於生活

以感性豐富生活品味,用理性創造品味生活

張芊玉協理,臺大外文系畢。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醫學暨科技翻譯碩士。歷經半導體科技業,從事專職翻譯及托福講師多年。

對文字的敏銳,用以解讀建築與空間語彙;對細節的苛求,進而豐富鋼筋水泥中的人文底蘊;延續對料理的熱情,悉心規畫廚房的動線與機能。深信房子是生活的容器,人才是生活的主人。

矢志以自己住的初心,同理每一個對「家」的想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