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什麼我們在乎空間設計:人的一生,多數時間是在室內度過的。

你有想過一生中會在室內待多久時間嗎?

人的一生大部分時間處於室內,也因此室內設計的成果會間接影響人的生活。當人到每一個不同的環境時,生活著實被環境影響著,換言之,人所選擇的環境正左右著你的生活。

室內空間並非以「美」為主要設計因素,需結合人因互動概念,例如人類的舒適性、安全性、健康、社交需求等等。以往的環境著重提供一個遮風避雨的單純環境,現代社會更在乎人們的心理精神層面。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人因導向的設計

從符合人類心理需求的前提下出發,結合當地環境狀態、使用者機能需求等,創造適合人類久居的室內環境。人因導向的室內設計,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即以人為本,從人的生活角度出發,打造讓人的生活更加美好的室內環境。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人所處的環境都是一種選擇

每一次選擇的環境,都像是一種「投資」。如果每一次都是選擇不合適的環境,生活品質會持續下降,相反地,如果能盡可能選擇友善的環境,就能夠幫助自己體驗更美好的生活。

建築大師-普拉特納曾說:「室內設計比建築物設計要困難得多」,這是因為在室內必須更多人打交道,研究人們的心理因素,以及如何能使他們感到舒適。經驗證明,這比同結構、建築體系打交道要費心得多,也要求有更加專門的訓練。」

台南安南區九份子建案《連建拾穗》|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提供有意義的室內設計

連建作為建築建設,須把「提供令人美好的環境」作為使命,成為人們讓生活品質提升的選擇。如果能夠透過設計,讓建築從外觀視覺上與環境共同和諧,並室內環境提供人們安全感、舒適性以及穩定的社交生活品質,那麼我們就不會愧對這塊土地,並且透過每一次建設,傳達更有意義、價值的生活選擇理念。

最新建案

1111018連建建設_連建拾初 官網banner-01

連建拾初

九份子河岸首排 雙車光墅
植璞合院 拾初自然

連建苒苒|2023年善化區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新大樓建案

連建苒苒

眺放自然
白皙寓所

相關文章

1693096441496

以一條河為名

讓我為你灑下月光,在嘉南大圳邊。臨流夕照,浮光躍金。"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總有一天我會遇見你,in style,優雅的,「連建拾初」。

1693096431479

里仁為美

「連建拾初」,與九份子中小學比鄰而居,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樂活宜居是生活與成就的夢想,「里仁為美」,選擇與校園為鄰,連建為您「拾初」,成就未來的希望與人生的夢想!

2023九份子社區式透天豪宅建案作品|連建拾禹

居住的辯證

這是真的。曾聽一位朋友分享她的人生經驗,是關於一種價值觀的拔河,居住的辯證。朋友說她的公婆是所謂的「包租公」,因勤儉持家加上善於理財,40餘歲即擁有土地與房地產,透過收租與買賣,累積了相當的財富。

封面

連建贊助崇學國小,把廁所變成美術館展示同學畫作!

崇學國小近期廁所更新,不僅環境更美更舒適,更加入了學生的畫作元素,讓學生一起參與這段廁所美化的過程!連建建設公司的家長會副會長蔣紹裘大力贊助畫作製作及獎勵學生經費,促成一段美事。

拾穗三實品屋(小檔案)-6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乾濕分離的重要性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帶來的危險?有兩件事一定要注意:浴室空間需乾濕分離及採光良好、預防通風與採光不佳所導致的潮濕及發霉。欠缺考量的通風與動線設計、發霉濕滑的牆壁與玻璃、窄小陰暗的採光規劃等,都會對家庭生活品質大地打了折扣,不只影響心情,更有可能造成健康問題。

槃根之樹 花開正時
「讓房子像大樹一樣,在自然的光、空氣與溫度中自在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