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北區鄭子寮重劃區為什麼受歡迎?低密度規劃、綠地與機能好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台南北區鄭子寮重劃區一直是低調的房市王者,為什麼新聞版面不多,卻仍為台南重劃區中的前段班?綜觀已發展十餘年的鄭子寮,完整而低密度的開發規劃、近10座公園綠地、生活機能好的優點是主因。

「鄭子寮」也許你會陌生,但說到「花園夜市」台南人肯定相當熟悉。沒錯!著名的花園夜市就位在鄭子寮裡面。

其實這裡早期是大片的魚塭與農地,據傳會叫做「鄭子寮」,是因為當地有許多的鄭姓家族。從民國90年開始重劃整地,至今已有10餘年。

鄭子寮重劃區位置

不過因為因都市計畫規定,土地深度皆須30-40公尺,坪數大約設計60坪以上,在地坪大、設備高、有電梯的狀況下,該地區建案總價就會提高。即便如此,仍受到不少高階級購屋族青睞,究竟為什麼鄭子寮會受歡迎?

我們整理了4大特點: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1) 低密度開發,街區整齊:

規劃時以低密度設計,街區整齊劃一,而且生活空間較沒傳統市區來得壅擠。

區域內以純住宅為主,同時鄰近市區,擁有鬧中取靜的優點。同時該區域推出的高坪數建案在寸土寸金的台南市區尤其難得,因此吸引了許多以生活空間為需求的購屋族前往賞屋。

(2) 綠地公園充足,環境優美:

除了街區整齊外,鄭子寮規劃了如:凱德公園、希望公園、北安公園…等近10座公園綠地,綠地的覆蓋率高於其他重劃區,讓重劃區添增了「悠活」氛圍。

現代人生活越來越重視樂活,綠樹草地則能讓人感受到身心靈舒壓,閒暇下班放假就可以鄰近的出門散步,享受生活的慢步調與愜意感,也是鄭子寮一大特色。

(3) 明星學校林立,學區完整:

學區一直是家庭購屋族的重要考量。重劃區的競爭力絕對與學區教育資源呈現正相關態勢。

鄭子寮擁有如:文賢國中、雙語制的文元國小…等明星學區,虎尾寮本身即有生活品質優勢、機能及綠地空間優勢,再加上學區的完整性讓鄭子寮維持高檔且持續的競爭力。

(4) 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多元:

鄭子寮重劃區擁有極佳的地段優勢,因為鄰近市區,西門路四段到市中心、台17線到南科、中華北路二段到永康工業區,均10分鐘內可到達;若要前往台南科學園區,也有國道8號連接台19線,約20分鐘車程就可抵達。

而生活機能除了盛名的花園夜市外,周遭的便利性相當高,諸如:Costco、全聯福利中心、便利商店、生活雜貨、健身房等一應俱全。生活從上到下的需求皆在鄭子寮就能夠搞定,可謂提供了非常十足的便利性與多元性。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連建「築寬」也座落於此

2014 建築園冶獎得獎作品《築寬》即位於鄭子寮,位在育北公園對面的築寬社區內有16米寬敞棟距的中庭。設計為電梯高級宅邸、四車庫與6.8米大面寬為設計主軸。與周遭綠地公園相契合,讓住戶能夠享受鄭子寮的生活便利性,同時也能夠與環境為伍的體會舒適愜意,而且更是成就千金買宅、億萬買鄰的無價生活。

最新建案

1111018連建建設_連建拾初 官網banner-01

連建拾初

九份子河岸首排 雙車光墅
植璞合院 拾初自然

連建苒苒|2023年善化區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新大樓建案

連建苒苒

眺放自然
白皙寓所

相關文章

新捷運-01

台南市捷運先進運輸網路計畫:14條潛力路廊、23路段曝光!

台南捷運路網運輸計畫公開囉!規劃14條潛力路廊、23路段,其中列為2期計劃的黃線、深綠線是連結台南市區到南科與高鐵台南站的可說是「南科山手線」,備受民眾關注。

台南後火車站

台南後火車站將關閉!2021年3月臨時後站將啟用

為了因應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交通部鐵道局將施作臨時的後站及跨站天橋來取代原本的台南後火車站,預計2021年2月底完成後,3月底啟用,使用40餘年的後站將正式拆除,走入歷史。這段修整的期間,台鐵亦能持續且安全的營運,所以火車通勤族群仍不用太擔心。

113

台南首座水上運動訓練中心預2021年6月完工!可放120艘船艇!

台南市首座水上運動訓練中心位於安南區的嘉南大圳,於2020年4月動工,預計在2021年6月完工!斥資1.1億,可存放120艘船艇,該段水域也符合輕艇正式賽事標準,同時也是全台第一座建設於大圳的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未來有機會在嘉南大圳看到精采的相關賽事舉辦。未來嘉南大圳不僅可以灌溉,更具備水上運動賽事、訓練的功能,也成為台南民眾休憩的新地標。

201222-10924-1-ESGwM

台南市立總圖書館2021年1月2日開幕啟用!台南最美圖書館!

全新的台南圖書總館總共有十大特色,例如像是"全台首創"最大24小時取還書機、懸掛半空中的大型裝置藝術、咖啡廳設置…等等,全新的感受讓人待在圖書館裡也不感到無聊!未來新總館後方尚有規畫森林公園,也將打造樹下書席,讓書香與大自然結合,創造台南全新的圖書風貌。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台南北區鄭子寮重劃區為什麼受歡迎?低密度規劃、綠地與機能好

台南北區鄭子寮重劃區一直是低調的房市王者,為什麼新聞版面不多,卻仍為台南重劃區中的佼佼者?綜觀已發展十餘年的鄭子寮,完整而低密度的開發規劃、近10座公園綠地、生活機能好的優點是主因。

槃根之樹 花開正時
「讓房子像大樹一樣,在自然的光、空氣與溫度中自在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