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乾濕分離的重要性

浴室潛在的危險因子
不容忽視的安全細節

忙了一整天,到浴室做個舒適的沖洗,享受一下泡澡帶來的壓力釋放,再好不過,但可能有ㄧ些安全上的細節,我們不可不注意!

新聞上不時會發生如老年人或年輕人在浴室意外滑倒的不幸消息,小則受傷,大則會影響生命安全。

千萬別小看浴廁對生活的影響

居家環境更是如此,浴廁範圍雖不大,卻絕對的影響生活品質。

欠缺考量的通風與動線設計、發霉濕滑的牆壁與玻璃、窄小陰暗的採光規劃等,都會對家庭生活品質大地打了折扣,不只影響心情,更有可能造成健康問題。

最簡單來說,如要預防浴室打滑滑倒的情況,一定要注意這兩件事:

(1) 空間內需乾濕分離、採光良好
(2) 預防通風或採光不佳而產生的潮濕、發霉

以下就讓我們來說明,為什麼這兩點很重要。

台南安南區九份子建案 《連建拾穗 1期》|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1) 空間內需乾濕分離

為什麼乾濕分離很重要?

早期若浴室動線設計不佳時,洗澡就會大範圍潑濕預測其他地方,如果採光不好造成視線不佳,潮濕的地板就相當容易發生老年人、小孩滑倒撞傷的危險。

除此之外,採光與通風不良的浴廁,要做乾燥清潔整理相當麻煩,除了灰塵沾黏後難以處理,更有可能讓廁所內其他物品甚至磁磚開始產生發霉、壞損。

透過乾濕分離設計,明確分隔區域後,不僅整理起來快速許多,更增加安全性,降低發生危險的風險。降低藏汙納垢的可能,老年人、小孩身體也更健康不易生病或過敏。

 

(2) 預防通風或採光不佳所導致的潮濕、發霉

許多建案產品的格局,浴室並沒有對外窗的設計,通常只會配置抽風機來增加對流,排除濕氣、熱氣。

不論有沒有配置抽風機,建議貴賓在挑選建案產品時,以浴室有對外窗的格局為優先選擇,如此才能確保擁有較好的「空氣對流」以及「採光」,在平常不使用浴室的時候,盡可能地保持乾燥。

良好的自然採光與對流,保持乾燥能較有效的防止熱濕氣對浴室帶來的影響,也盡可能降低角落潮濕、物品或磁磚發霉所帶來的潛在危害。

如果沒有對外窗,建議平時就將抽風機保持開啟,讓浴室長時間處於乾燥狀態。

 

定期清潔浴室空間
澡間舒適也保護家人

不論是否為上述的浴室格局,都建議定時整理、清潔浴室,保持浴室的整潔與乾燥。

由於浴室內的燈光,若久經濕氣影響,也有可能發生壞損的情況,需定期檢查浴室內燈光是否完善,避免因為光線不佳、看不清楚所帶來的危害。平時多注意,讓澡間更能舒適享受,同時也夠有效保護家人。

每一個環節,都是家庭安全、和樂和諧的重要因素!

連建的每一個建案作品都對於浴廁規劃有著極度考究的用心,採光、通風、空間尺度、乾濕分離設計皆是反覆敲酌,所以即使住了50年,也能夠始終如一的明亮、清爽。

台南東區建案《東道主》|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最新建案

1111018連建建設_連建拾初 官網banner-01

連建拾初

九份子河岸首排 雙車光墅
植璞合院 拾初自然

連建苒苒|2023年善化區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新大樓建案

連建苒苒

眺放自然
白皙寓所

相關文章

1693096441496

以一條河為名

讓我為你灑下月光,在嘉南大圳邊。臨流夕照,浮光躍金。"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總有一天我會遇見你,in style,優雅的,「連建拾初」。

1693096431479

里仁為美

「連建拾初」,與九份子中小學比鄰而居,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樂活宜居是生活與成就的夢想,「里仁為美」,選擇與校園為鄰,連建為您「拾初」,成就未來的希望與人生的夢想!

封面

連建贊助崇學國小,把廁所變成美術館展示同學畫作!

崇學國小近期廁所更新,不僅環境更美更舒適,更加入了學生的畫作元素,讓學生一起參與這段廁所美化的過程!連建建設公司的家長會副會長蔣紹裘大力贊助畫作製作及獎勵學生經費,促成一段美事。

拾穗三實品屋(小檔案)-6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乾濕分離的重要性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帶來的危險?有兩件事一定要注意:浴室空間需乾濕分離及採光良好、預防通風與採光不佳所導致的潮濕及發霉。欠缺考量的通風與動線設計、發霉濕滑的牆壁與玻璃、窄小陰暗的採光規劃等,都會對家庭生活品質大地打了折扣,不只影響心情,更有可能造成健康問題。

客廳在二樓,結合半開放式廚房的格局有哪些優點?|連建建設機構

客廳在二樓,結合半開放式廚房的格局有哪些優點?

通常客廳在二樓時,會搭配半開放式的廚房,有時再增設一個舒適的中島桌,頓時家中質感與氛圍都提升了不少,成為一個功能與時尚兼具的理想家居。這樣的風格呈現,可不只是好看而已,它可是有不少生活面向的實用性唷!我們就來搭配以往的經典作品照片,來聊聊有哪些特點吧!

槃根之樹 花開正時
「讓房子像大樹一樣,在自然的光、空氣與溫度中自在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