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水交社重劃區,台南最小的人文重劃區有這4個優勢

水交社重劃區位於南區,是台南最小的重劃區,鄰近市區擁有生活機能優勢,一旁的台南運動場與市立體育場則提供良好的綠地休憩功能。

由於早期是空軍宿舍,因都市開發計畫後發展成為水交社人文歷史保留區,變成了小而精巧、風格獨特的重劃區。

水交社重劃區|連建建設機構

水交社重劃區,台南最小的人文重劃

位於南區的重劃區,小小一塊迷你方塊,鄰近中西區、東區,以前是空軍基地。

隨著時間演進,因應都市發展的需要,這裡也重新整理並命名成水交社重劃區,並且保留水交社文化遺址,成為了一塊富有歷史人文特色的區域。

4個值得關注的優點

水交社重劃區在重新整理之後,雖然地區不大,但是仍具備相當齊全的功能,也因為文化歷史的緣故,讓這裡多了幾分趣味故事點綴。

整理來說,我們歸納了4個特點:

一、 台灣歷史文化保存
二、鄰近市區、生活機能便利

三、學區完整
四、綠地悠活

接下來,就讓我們好好介紹這4個特點!

一、 台灣歷史文化保存

該區域最早作為空軍宿舍使用,而當中的眷村文化更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後來因為都市發展更新,由於老舊眷村作為台南文化保留的重要資產,最終改造成為眷村文化園區。

近年來也有許多與此主題相關的藝文活動、市集活動不定期舉辦,慢慢有了知名度,也因此開始熱鬧了起來,帶動了周邊的發展,成為獨特文化的重劃區。

二、鄰近市區、生活機能便利

雖然小小一塊,卻是相當精華的地帶。

鄰近中西區、東區等市區精華區,前往新光三越商圈更只要3分鐘路程。有鑑於市區的人潮越來越多、生活越來越擁擠,一旁的水交社重劃區,因為距離市區近,又保有一段距離,恰恰好躲開了交通阻塞與擁擠的生活空間,也因此成為了市區人的新居住選擇。

三、學區完整

要發展成為良好的居住地區,完整的學區是必要條件。

這塊小地方,剛好有這麼完整的學區。水交社重劃區的附近從新興國小、志開國小、大成國中、家齊女中、六信高中到台南高商,共有6所學校在這裡,從國小到高中的就學都沒有問題。

四、綠地悠活

綠地與運動場所,是現代人提高生活品質的選項之一。

水交社一旁即是政府設立的台南體育運動園區,佔地超過20公頃的台南運動場與市立體育場就坐落在這裡,不論想要輕鬆慢走,亦或是激烈的球類運動,該有的場地,這裡可是應有盡有呢!

 

不過這裡也不是毫無缺點,由於接近台南機場,部分土地在航道周邊有樓高限制,偶爾的噪音聲響也是讓人有所顧忌的原因之一。

另外,南區的公墓也不遠之處,如果是在意這些的人,可要好好考慮清楚囉~

最新建案

1111018連建建設_連建拾初 官網banner-01

連建拾初

九份子河岸首排 雙車光墅
植璞合院 拾初自然

連建苒苒|2023年善化區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新大樓建案

連建苒苒

眺放自然
白皙寓所

相關文章

新捷運-01

台南市捷運先進運輸網路計畫:14條潛力路廊、23路段曝光!

台南捷運路網運輸計畫公開囉!規劃14條潛力路廊、23路段,其中列為2期計劃的黃線、深綠線是連結台南市區到南科與高鐵台南站的可說是「南科山手線」,備受民眾關注。

台南後火車站

台南後火車站將關閉!2021年3月臨時後站將啟用

為了因應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交通部鐵道局將施作臨時的後站及跨站天橋來取代原本的台南後火車站,預計2021年2月底完成後,3月底啟用,使用40餘年的後站將正式拆除,走入歷史。這段修整的期間,台鐵亦能持續且安全的營運,所以火車通勤族群仍不用太擔心。

113

台南首座水上運動訓練中心預2021年6月完工!可放120艘船艇!

台南市首座水上運動訓練中心位於安南區的嘉南大圳,於2020年4月動工,預計在2021年6月完工!斥資1.1億,可存放120艘船艇,該段水域也符合輕艇正式賽事標準,同時也是全台第一座建設於大圳的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未來有機會在嘉南大圳看到精采的相關賽事舉辦。未來嘉南大圳不僅可以灌溉,更具備水上運動賽事、訓練的功能,也成為台南民眾休憩的新地標。

201222-10924-1-ESGwM

台南市立總圖書館2021年1月2日開幕啟用!台南最美圖書館!

全新的台南圖書總館總共有十大特色,例如像是"全台首創"最大24小時取還書機、懸掛半空中的大型裝置藝術、咖啡廳設置…等等,全新的感受讓人待在圖書館裡也不感到無聊!未來新總館後方尚有規畫森林公園,也將打造樹下書席,讓書香與大自然結合,創造台南全新的圖書風貌。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台南北區鄭子寮重劃區為什麼受歡迎?低密度規劃、綠地與機能好

台南北區鄭子寮重劃區一直是低調的房市王者,為什麼新聞版面不多,卻仍為台南重劃區中的佼佼者?綜觀已發展十餘年的鄭子寮,完整而低密度的開發規劃、近10座公園綠地、生活機能好的優點是主因。

槃根之樹 花開正時
「讓房子像大樹一樣,在自然的光、空氣與溫度中自在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