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市美術館期盼已久!2019年開館揭幕

眾所期待的台南市美術館終於在1/27下午進行開館揭幕儀式!邀請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文化部長鄭麗君、市長黃偉哲等人,共同啟動展開營運。曾是台南大家長的賴清德說,美術館是台南人60年來的心願,斥資18多億元,終於完成這座美麗的藝術展館,未來將是台南文化新地標,市民生活的新景點,讓市民能有個全新氣象。

台南美術館終於盛大開幕|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台南美術館,台灣文化首都台南的具體呈現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南美術館的完成,是台灣文化首都台南夢想、心願實現的感動,台南美術館2館以「鳳凰花」為發想,代表台南熱情歡迎全世界的朋友。台南美術館的使命,除有保存國內外重要美術作品、建立起國際的跨展合作,更代表台灣文化首都得明亮術橱窗,也是重要國際橋樑。台南美術館有美術科學研究中心,也是台灣唯一具有修復畫作的美術館,未來凝聚更大的能量,來推廣台灣藝術教育、培養台灣藝術人才、開創台灣藝術產業的任務。

總統並代表國家感謝從倡議到啟用所有參與南美館的人,一棒接一棒的努力,以前到台南一定要吃美食,現在到台南不僅要吃美食,更要來南美館,我們一起來讓更多人認識台南的美好。

賴清德說,他今天來參與是抱著感恩的心情,他特別感謝南美館陳輝東董事長,他當台南市長時,請路東輝東當召委,陳輝東董事長找成大、台藝大的多位教授、故宮林前院長來幫忙,也擔任基金會董事長,如同陳輝東董事長的話:「所有肯定與批評,都化作力量」,讓南美館更好。賴清德表示,他感謝台南市政府、陳美伶、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團隊,讓南美館成為台南市民的榮耀。

 

台南美術館終於盛大開幕|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台灣第一座地方行政法人美術館,也是21世紀台灣首座開館的美術館

南美館是台灣第一座地方行政法人美術館,也是21世紀台灣首座開館的美術館。開館揭幕儀式於1月27日下午3時進行,襯著南美館2館雄偉典雅的建築與南台灣和煦的冬陽,來賓們充分領略到台南市美術館所擘劃出的藝術氛圍。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想今天能夠站在這邊跟各位講述美術館及它的整體過程,真正太多了,而他應該是最後一位,因為他才擔任市長,但是他要代表台南市180萬市民,謝謝賴清德市長,謝謝李孟諺市長,謝謝陳輝東董事長,謝謝潘館長所有的團隊,還有建築師,大家都曾經共處過,那麼美術館完成了,接下來就要好好的營運,絕對不能讓陳輝東董事長漏氣。

而陳輝東董事長經營的理念,將來將以花費最少、CP值最高,卻可足以比擬花費數十億的一個其他國家藝術季,團隊會將台南美術館經營到最好,讓所有的市民感到驕傲,讓所有的台灣民眾看到榮耀,讓國際各國來到美術館都能感受到驚艷、美好的藝術氛圍。

 

開館展:1館「府城榮光」、2館「台灣禮讚」展覽開展

1館與2館分別有不同的展覽開展。1館「府城榮光」,由潘安儀、張清淵、李思賢、白適銘等策展人策展。「府城榮光」呈現台灣或台南古往今來、多義並陳的時空敘事。本展覽以城市作為方法,透過「府城藝術史話」、「重新詮釋中」、「起南風」、「都市.新地景.空間權力」4子題的相關視覺、物質文化材料,檢視其城市主體的建構過程與形式內涵。

「台灣禮讚」則為館方特別邀請156位1920年後出生、工作、設籍於台南為中心的藝術家,提供其一幅代表性之創作作品參展,為台南市美術館慶生。期望透過本次邀請展,能讓更多人注意到上個世紀藝術家們曾經對台灣美術發展的付出,共同以美來禮讚台灣,詮釋台灣。

27日南美館1館正常開館,下午3時開放「府城榮光」展間;2館則於晚間6點正式開放民眾入館參觀,歡迎所有喜愛藝術的朋友們共同來參與。

最新建案

1111018連建建設_連建拾初 官網banner-01

連建拾初

九份子河岸首排 雙車光墅
植璞合院 拾初自然

連建苒苒|2023年善化區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新大樓建案

連建苒苒

眺放自然
白皙寓所

相關文章

新捷運-01

台南市捷運先進運輸網路計畫:14條潛力路廊、23路段曝光!

台南捷運路網運輸計畫公開囉!規劃14條潛力路廊、23路段,其中列為2期計劃的黃線、深綠線是連結台南市區到南科與高鐵台南站的可說是「南科山手線」,備受民眾關注。

台南後火車站

台南後火車站將關閉!2021年3月臨時後站將啟用

為了因應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交通部鐵道局將施作臨時的後站及跨站天橋來取代原本的台南後火車站,預計2021年2月底完成後,3月底啟用,使用40餘年的後站將正式拆除,走入歷史。這段修整的期間,台鐵亦能持續且安全的營運,所以火車通勤族群仍不用太擔心。

113

台南首座水上運動訓練中心預2021年6月完工!可放120艘船艇!

台南市首座水上運動訓練中心位於安南區的嘉南大圳,於2020年4月動工,預計在2021年6月完工!斥資1.1億,可存放120艘船艇,該段水域也符合輕艇正式賽事標準,同時也是全台第一座建設於大圳的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未來有機會在嘉南大圳看到精采的相關賽事舉辦。未來嘉南大圳不僅可以灌溉,更具備水上運動賽事、訓練的功能,也成為台南民眾休憩的新地標。

201222-10924-1-ESGwM

台南市立總圖書館2021年1月2日開幕啟用!台南最美圖書館!

全新的台南圖書總館總共有十大特色,例如像是"全台首創"最大24小時取還書機、懸掛半空中的大型裝置藝術、咖啡廳設置…等等,全新的感受讓人待在圖書館裡也不感到無聊!未來新總館後方尚有規畫森林公園,也將打造樹下書席,讓書香與大自然結合,創造台南全新的圖書風貌。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台南北區鄭子寮重劃區為什麼受歡迎?低密度規劃、綠地與機能好

台南北區鄭子寮重劃區一直是低調的房市王者,為什麼新聞版面不多,卻仍為台南重劃區中的佼佼者?綜觀已發展十餘年的鄭子寮,完整而低密度的開發規劃、近10座公園綠地、生活機能好的優點是主因。

槃根之樹 花開正時
「讓房子像大樹一樣,在自然的光、空氣與溫度中自在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