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估2020年完工!邀請荷蘭知名團隊MVRDV操刀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估計2020年完工|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全新改造,請來荷蘭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團隊MVRDV操刀,預計2020年完工。綠意盎然的屋頂設計、柔和起伏的梯田景觀,將帶給台南更多元的國際級建築設計。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採國際建築設計

重新遷建的果菜市場邀請荷蘭國際團隊操刀打造,希望能夠擺脫以往果菜市場髒髒舊舊的觀念,設計稿一出爐就引起相當大的討論,讓人驚呼「這真的是市場嗎?」。選定市道南175線道旁做為新址,且鄰近國3、國8及台20線,交通往來更便利。

運用大量的綠色植物點綴屋頂,並運用和諧起伏的外觀設計,擺脫以往房子就該方方正正的窠臼,帶給了台灣民眾全新的建築概念。新市場高達4層樓,展現新穎田園風格,市場也將建置功能齊全的冷藏設施,未來有望成為南台灣具代表性的果菜批發市場。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估計2020年完工|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估計2020年完工|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預計2020年完工,重新定義果菜市場新美學

該新穎建築不只外觀特別,功能性更是十足。台南市農業年產值623.8億元,排名全台第3,市府農業局為因應現有新化果菜市場空間不敷使用等諸多問題,於2013年起推動遷建計畫,選定在市道南175線道旁的新址,鄰近國3、國8及台20線,預計2020年完工。

正式啟用後將成為南台灣重要果菜批發市場,完工營運後年交易量可望由5萬公噸增加至8萬公噸,可說是外觀與內在兼具呢!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估計2020年完工|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MVRDV建築事務所,荷蘭最具影響力的團隊之一

MVRDV創建於1991年,雖然團隊年輕但來頭卻不小,雖然作品不多,但跳脫俗套的前衛設計讓他們的作品在國際建築界受到廣泛的關注。如荷蘭Market Hall鹿特丹市集、韓國首爾Chungha大樓都是他們的作品,順帶一提,台南海安路的景觀規劃也有他們的參與哦!

MVRDV對於社會與城市發展有著極大的關注,特別是「垂直化的空間感」更是他們的拿手絕學,以垂直形式的公園、住宅、牧場交疊的立體架構,完全呈現了他們對於未來城市的前衛想像。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估計2020年完工|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上圖為荷蘭Market Hall鹿特丹市集,遠看非常的壯觀、絢麗。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估計2020年完工|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上圖為韓國首爾Chungha大樓,用色前衛新穎,不對稱外觀挑戰民眾對建築的視覺想像。

最新建案

1111018連建建設_連建拾初 官網banner-01

連建拾初

九份子河岸首排 雙車光墅
植璞合院 拾初自然

連建苒苒|2023年善化區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新大樓建案

連建苒苒

眺放自然
白皙寓所

相關文章

新捷運-01

台南市捷運先進運輸網路計畫:14條潛力路廊、23路段曝光!

台南捷運路網運輸計畫公開囉!規劃14條潛力路廊、23路段,其中列為2期計劃的黃線、深綠線是連結台南市區到南科與高鐵台南站的可說是「南科山手線」,備受民眾關注。

台南後火車站

台南後火車站將關閉!2021年3月臨時後站將啟用

為了因應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交通部鐵道局將施作臨時的後站及跨站天橋來取代原本的台南後火車站,預計2021年2月底完成後,3月底啟用,使用40餘年的後站將正式拆除,走入歷史。這段修整的期間,台鐵亦能持續且安全的營運,所以火車通勤族群仍不用太擔心。

113

台南首座水上運動訓練中心預2021年6月完工!可放120艘船艇!

台南市首座水上運動訓練中心位於安南區的嘉南大圳,於2020年4月動工,預計在2021年6月完工!斥資1.1億,可存放120艘船艇,該段水域也符合輕艇正式賽事標準,同時也是全台第一座建設於大圳的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未來有機會在嘉南大圳看到精采的相關賽事舉辦。未來嘉南大圳不僅可以灌溉,更具備水上運動賽事、訓練的功能,也成為台南民眾休憩的新地標。

201222-10924-1-ESGwM

台南市立總圖書館2021年1月2日開幕啟用!台南最美圖書館!

全新的台南圖書總館總共有十大特色,例如像是"全台首創"最大24小時取還書機、懸掛半空中的大型裝置藝術、咖啡廳設置…等等,全新的感受讓人待在圖書館裡也不感到無聊!未來新總館後方尚有規畫森林公園,也將打造樹下書席,讓書香與大自然結合,創造台南全新的圖書風貌。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台南北區鄭子寮重劃區為什麼受歡迎?低密度規劃、綠地與機能好

台南北區鄭子寮重劃區一直是低調的房市王者,為什麼新聞版面不多,卻仍為台南重劃區中的佼佼者?綜觀已發展十餘年的鄭子寮,完整而低密度的開發規劃、近10座公園綠地、生活機能好的優點是主因。

槃根之樹 花開正時
「讓房子像大樹一樣,在自然的光、空氣與溫度中自在伸展。」